初春小柚皮

已淡坑
/微博不用了/

《云梦少年时—汪叽云梦求学》(二)

平行时空忘羡早恋向/双杰友情向w

假如小时候wifi没去云深,换作汪叽来云梦求学修习会发生什么(不可告人的(划掉))事X情?


“这位小公子,弄脏了你的衣服实在对不住。不过天实在太黑啦,我看不清路,这才摔倒的。”魏无羡恬着脸凑上前去致歉,暗暗观察蓝忘机的反应。

魏无羡往前凑,蓝忘机就跟着往后退,但脸上依旧是波澜不惊。半晌,他背过身去道:“并无大碍,我先告辞了。”

我堂堂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魏婴魏无羡别人喜欢还来不及,怎么见了我反倒往后躲起来了啊,又不会吃了你。魏无羡心里嘀咕着,一边嘀咕,一边又将今天白天远远看到过的这位蓝家小公子细细打量了一番,不禁赞叹果真是剑眉星目,五官端正俊俏,生得冰清玉洁挑不出一点毛病,让小姑娘看见了绝对走不动道儿。

其实不止小姑娘,就连魏无羡自己也不得不承认看见了这张脸要愣三分神。

“其实嘛,”魏无羡绕到蓝忘机面前,“如此相见,也算是一种缘分啊;既然认识了,那不如借此机会交个朋友嘛,咦,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呀。”

蓝忘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把头偏向一边道:“你先…离远一些…”

这时候,魏无羡才发现,自己离得实在太近了,稍微一个不注意脸都要贴在一起了。

魏无羡可不能容忍狗血的剧情发生!

他连忙退后几步道:“你不告诉我名字也没关系,反正日后就都认识了。我叫魏无羡,改日请你喝酒,当作赔罪了,嗯?”

蓝忘机喉结动了动,刚想说些什么,却听见远处江澄不耐烦地喊道:“魏无羡,你在那儿磨磨蹭蹭干什么呢,还不快滚过来,我把风站得腿都酸了!”

“来了!”魏无羡哑着嗓子挥了挥手,然后用脑袋朝江澄那边点了点,对蓝忘机道:“我一哥们儿,成天就知道吼,凶死了。这位哥哥,咱们日后一起喝酒,一言为定了?”说着,便赶紧转身跑开了。

蓝忘机一头雾水地站在原地,他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自来熟的人。

 

“什么,在蓝家二公子面前把整整两坛子酒打翻,还把人家衣服弄脏了?”江澄努力控制自己不把酒碗扣到魏无羡脑袋顶上,“我也是刚刚听说,你招惹的那个人叫做蓝湛,人家在云深不知处可是品学兼优,为人端正的首席弟子,和你可一点也不一样。你弄脏了人家的衣服还想撩拨他,要让人家兄长知道了,再传到我爹娘那边,咱俩就等着耳朵被‘别人家的孩子’之类的说教磨破吧。”江澄喘了口气,继续道,“而且,我听清河来的聂怀桑说,蓝湛蓝忘机向来不苟言笑,有一说一,在蓝家可是掌罚的人。我怎么偏偏摊上了你这么个活宝,居然成功地不偏不倚正中靶心!”

魏无羡倒没在意:“江澄啊江澄,你只管放心。你是没看见,他刚刚听到我说要请他喝酒的时候可开心了,刚想告诉我名字就被你打断了!改天咱们一聚,酒一喝,就什么话都好说啦。”

(江澄:你确定那是开心而不是嫌弃的表情吗……)

 

因为喝了太多的酒,第二日一早魏无羡从床上迷迷糊糊地爬起来的时候已近巳时,等到达云梦校场的时候,所有世家弟子均已站好队列,做好了修习的准备。

他只好灰溜溜地随便找了一个空隙插了进去,悻悻地垂下头准备听候虞夫人的发落,余光中却忽然瞥见了几片白色的衣摆,再一抬头,自己的一双眼便直直对上了蓝忘机冷漠寡淡的琉璃色瞳仁。

“魏无羡你可真是个人才啊。”他心想。

评论(2)

热度(5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