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小柚皮

已淡坑
/微博不用了/

《云梦少年时—汪叽云梦求学》(一)

平行时空忘羡早恋向/双杰友情向w

假如小时候wifi没去云深,换作汪叽来云梦求学修习会发生什么(不可告人的)事X情?

 

冬雪消融,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暖风拂面满塘新绿的初春时分。阳春三月,莲花坞码头来来往往的商船客船逐渐增多,各类人群络绎不绝,好生热闹。一汪碧水之上,红粉俏丽的莲花虽尚未盛放,但细嫩的莲茎已被裹上一层淡淡的翠色,随微风轻轻点着头,像是在欢迎着远方的客人。

这一年的莲花坞,的确是要迎来不少客人。

哗啦啦,枝节杂叶被竹篙拨弄到两侧,一条小木船缓缓驶进莲塘深处。魏无羡折了一节莲蓬,将中心掏净,然后把中空的号角状莲蓬细小的那头对到嘴边,嘟嘟嘟吹出一串闷响。

“魏无羡,我可真是服了你了,夏天莲蓬结果的时候池塘里一大半莲子都让你一个人吃了,现在刚春天,你吃不到莲子就把人家身体掏空做成喇叭玩,真是够闲的。”江澄斜着眼,捂上了耳朵,“难听死了。”

魏无羡回嘴道:“哎我说江澄,你怎么管的这么多啊,你可别忘了是谁当年喝醉了之后把莲蓬插在头上当犄角啊?如今倒来指摘我了……哎呦你怎么动不动就打人呐!”

江澄收了拳头,不屑道:“不管怎样,我可警告你啊,今日各大家族的弟子代表可就都要陆陆续续来我们云梦求学修习了,到时候你可别再给我,给云梦江氏惹是生非,我丢不起这个人!”

“这个嘛,”魏无羡勾了勾嘴角,“得看来的几位朋友们,合不合本小爷的胃口了。可惜啊,女弟子这次一个没来,要不然说不定还能凑成几桩姻缘呢。”

江澄登时被魏无羡这段不知羞耻的发言震惊了,刚想讥讽几句,却见不远处一艘挂着白色帆布的木船正缓缓驶来。

“说曹操曹操就到啊,云卷……这是哪家来着?”

“这还用说?咱们不是很早之前就学过吗,蓝色云纹当然是姑苏蓝氏的家纹咯。”魏无羡轻描淡写的回答,趴到船边,歪着头细细打量着远到的客人。

传言姑苏江南水乡,人杰地灵,当地百姓普遍相貌俊秀,而这蓝家更是以面容姣好著称,甚至连门生都拒收五官不整者。如今虽未尽管,但只是远远观摩就可瞥见万千风采和雅正端庄,仙门名士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

心中想着,魏无羡忽然看到小船中央两个身形玉立的白袍少年掀开船篷的幕帘走出,站于船头眺望。两人皆是肤色白净,脊背挺直,一举一动翩然轻盈,极尽君子之姿。一头乌发被一丝不苟的竖起,只是双鬓之处分出两段笔直的发梢垂在肩前;一人额头上一指宽的白色抹额扎于发外,另一人的抹额边带则深深插入发内,除去此点,几乎叫人看不出分别。

“长得像是像,可站在后边的那个怎么总是板着一张脸啊,冷冰冰的,再好看也没用。”

魏无羡打量着那个不苟言笑的少年,长叹一口气:“怕不是个闷葫芦啊,但也无妨,再不爱说话的人,到了我魏无羡的身边,也定然会被我无穷的魅力吸引,过几天说不定就跟着一起去打山鸡了。江澄,你说对不对?”

江澄:“……”

忽而一阵米酒的香气飘来,魏无羡直起身板,活动了下筋骨,两眼放光道:“哇,新酿的米酒啊江澄!快快快,趁天还没黑,咱们去买他几坛酒!”

“还是请您自己去吧,买多了酒又要挨我娘一顿臭骂,到时候我也逃不了好,我啊,还是留在门口给你放哨吧。”江澄无奈道。

 

魏无羡买完了米酒,天色已经暗了,他左手两坛右手三坛,连抱带提,三步并作两步跑回莲花坞。为了避开校场的虞夫人,魏无羡特意抄了旁边的一条分叉小路准备偷溜回房间,小路歪歪扭扭弯弯曲曲,还不时有几条枝干蔓延到路中挡道儿,加上光亮微弱,魏无羡眼前黑漆漆的一片,竟脚下一滑不受控制地自主地扑去,左手提着的三坛米酒也顺势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后噼里啪啦在地上砸了个粉碎。

砸了酒不要紧,更要命的是,这几坛酒好巧不巧砸在了一个人面前。那人反应极快,干脆利落地扯住衣摆后退几步,但衣襟下摆还是被溅上了一滩酒水。

那少年抬头看向魏无羡,周身气场如覆了一层冰霜,目光冷飕飕地把他从头到脚扫了个片甲不留。

江澄的话真的成了一个惊天大flag,魏无羡在外客到来的第一天就把姑苏蓝氏的二公子蓝忘机得罪了,而且还是以如此狼狈的姿态。

魏某人心中顿时一万匹草泥马飞驰而过。

但是,脸皮厚如城墙的魏无羡又岂是浪得虚名呢?


评论(6)

热度(1806)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