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小柚皮

已淡坑
/微博不用了/

【汪叽身体变小了怎么办?!】(一)

寒来暑往,岁月流转,四季景色更迭,云深不知处山前野芳开了又败,溪塘枯而复满,不觉间已是忘羡结发为道侣的第六个年头了,经历过那些年的风雨飘摇后,二人终于心意相通,求得一朝拜堂礼成,结为日后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夜夜共枕而眠的神仙眷侣,风霜雨露同甘共苦,叫旁人着实恋羡不已。


如今二人已退隐江湖,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甜蜜惬意的田园生活:白天,蓝忘机在家帮蓝启仁叔父整理经书批阅文案,傍晚则亲自在自己啊院子里摘好青菜准备好食材,亲自下厨帮魏婴做几道辛辣的菜肴,虽说自己身为姑苏人仍不是很习惯这般冲人口舌的辣味,但每每一想到那人吃饭时心满意足甜到心坎的笑容,再不合口也无妨;而魏无羡因为只是平日外出打打山鸡,种种秧苗,相比之下能清闲一些,便会时常帮蓝湛上集市精心挑选一些清淡可口的羹食和合身的衣物,然后兴冲冲地带着小礼物一蹦三跳地回家,扑到那人身上撒娇讨表扬。


这一天 , 魏无羡在彩衣镇买了些新采摘的枇杷给自己的蓝二哥哥尝鲜,路上肚中饥饿先吃了几个果腹,还特意将几个看起来最成熟最甜美的果实留下给家中的那位。他一手提着篮筐,一手推门:“蓝二哥哥!我回来啦!想我没...”魏无羡一边笑嘻嘻地说着,一边做好了进门后将篮筐一扔直接飞扑到蓝湛怀里的准备,可那话还没说完,魏无羡蓦地没了声音。


厅室和灶台旁边均不见蓝湛的身影!


“奇怪了,二哥哥说好了要陪我的嘛...”魏无羡清楚地记着蓝湛早上还和自己说什么今日空闲无事,晚上可以在家等自己外出归来共进晚餐,结果却没了踪影。“二哥哥从不会不打招呼就走的啊...蓝湛!我回来啦!你到底在哪里呀!”魏无羡委屈巴巴地叫唤着,气呼呼地把枇杷往桌子上一放,随手拿起一个苹果咔嚓狠狠啃了一大口,一边转着篮子一边四处打量。十分钟过去了,魏无羡心觉无聊,便将头往后一仰闭目养神起来,心想打一个盹儿蓝湛应该就回来了。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虽已是傍晚屋子里却依旧暖洋洋的,魏无羡靠着椅子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一开始睡得很沉,过了不久,他隐约间感到有一个人影在自己身前晃动,这身影时而向前挪动时而微微凝滞,似是在犹豫不决。后来,几声轻轻的“魏婴”从耳畔隐约传来...


“蓝湛,是你吗...不是...不对...”魏无羡将醒不醒,喃喃呓语道。花了一段时间,他才分辨出这声音确实是来自现世而非梦境。


“莫非真是二哥哥回来了?但这声音...”魏无羡微微蹙眉。的确,问题就在这声音中,蓝忘机与他已结为六年夫妻,声音低沉浑厚极具磁性,自己怎么能不熟悉?而刚刚那几句话语调语气虽与蓝湛相似,嗓音却颇像个孩童,呢呢糯糯软得不行。魏无羡心生疑惑,想睁眼一探究竟,便睡眼惺忪地勉强挣脱出梦境,两手顺势向前一抱,可这一抱不得了,差点没把魏无羡闪一个大跟头,因为他抱到的并不是坚实的胸膛,而是...而是...


而是一颗圆圆的小脑袋!


这一晃可彻底把魏无羡晃清醒了,他猛地张开双目,吞咽了一口口水,目光缓缓下移,只瞧见蓝湛被他牢牢地锁在怀里——不,与其说是蓝湛,倒不如说是团子时期的小蓝湛!!这也难怪魏无羡一下揽不到那人的腰身反而抱住了小脑袋,孩童时期的蓝湛身高尚且不足六尺,站立时和魏无羡坐在椅子上几乎在一个水平线上。


蓝湛啊蓝湛,你怎么跑到...小时候自己的身体里了?!?


魏无羡摇了摇自己的头,竟一时说不出一句话来,一动不动地盯着面前的“小夫君”:面前的蓝湛因为尚且年幼,小脸蛋软软弹弹红扑扑的,大大的眼睛也直直的盯着魏婴,虽是几乎面无表情的样子,但却给人一种小孩在装大人的感觉,反差萌十足,好生让人爱怜。


“魏婴,我是忘机...你...你先放下手,待我细细和你交代原委。”小蓝湛奶声奶气地解释道,语气中颇有几分无奈。


听了这番话,魏无羡才突然发觉自己的手好巧不巧正正好勾住了小蓝湛的抹额,稍一用力就可以拽下来了。


沉默许久后,魏婴缓缓把手移下蓝湛的额头,然后向下一伸,捏住了那人软乎乎的小脸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真的太可爱了!!!!”

评论(3)

热度(3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